直接前往內容

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(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) 實現更容易協作且更有創意的教學和學習方式

驗證

NC State University 過去舊的電子郵件系統 Cyrus IMAP 和 GroupWise 無法滿足學生和教職員的需求。學生因儲存空間配額有限,而只能存放少量電子郵件,教職員則因為使用不同的日曆程式,而導致時間安排上出現問題。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資訊科技處通訊與諮詢部門外聯主任 Stan North Martin 說:「使用不同的日曆,要安排會議時間並不容易;要先打電話給對方,透過電子郵件反覆確認雙方都有空的時間。」

學生和教職員在協同合作時也碰上阻礙。舉例來說,行政人員難以在教職員開會時有效率地記下和分享會議重點。Martin 表示:「使用 Microsoft Word 時,很難知道自己手上的文件是不是最新版,合作變得很麻煩。」

「這是對校園影響最甚的變革之一:讓所有人在同一個平台上使用同一套電子郵件系統和日曆。」

Stan North Martin, 通訊與諮詢部門外聯主任, NC State University (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) 資訊科技處

解決方案

有限的電子郵件空間、日曆功能和協作能力,促使資訊長要求評估團隊尋找適合學生的代管方案,包括 Google Workspace、Microsoft Live 和 Zimbra。他們分析了成本和優勢,然後建立學生焦點團體,進一步篩選方案。在測試完不同工具,專人到場示範並收集學生意見後,他們最終決定採用 Google 服務。能夠與不同軟體和硬體整合,是促使他們做出這項決定的重要因素。Google 服務團隊主管暨資訊科技處助理總監 Sarah Noell 表示:「當時 Microsoft 解決方案僅支援 Internet Explorer,但校園裡的 Mac 數量越來越多。

很多學生已經是 Google 使用者,因此 Google 服務自然是我們的首選。」在此同時,資訊長要求另一個校內團隊評估 Google Workspace 對教職員的適用性,主要是看新的解決方案能否不必大動干戈。從內部部署解決方案轉移至雲端解決方案確實需要經過一些調整,但是實際上的變動並沒有想像中多。大部分的教職員在看到學生如此順利地使用 Google Workspace 後,都樂於改用 Google Workspace。Noell 回憶道,某些教職員一開始並不情願,但在實際開始使用 Google Workspace 後,就幾乎不再有怨言。Noell 的團隊現在要負責管理 180,000 個 Google 帳戶,其中約 75,000 個是使用中的帳戶。NC State University 畢業生可永久保有自己的帳戶,其中很多是閒置帳戶。

如想訂閱接收最新資訊、洞察資料和實用資源等豐富內容,請按這裡